2025年度总结

AIR

あの鳥はまだうまく飛べないけど、いつかは風を切っている。
即使那只鸟现在还无法飞的很稳,但总有一天会直上云霄。

回看2024年12月31日写的新年期望,感觉能给自己的2025年打个85分吧。那么正式开始2025年的年终总结吧。

2025年最重要的事情-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实习
本来是计划暑假去hw,嘛嘛计划赶不上变化,经历了一些事情和变故,最终我还是选择暑假去沉淀再做打算(暑假篇后文再论暂且不说)暑假我把JAVA WEB反序列化、内存马那些都过了一遍,感觉自己状态挺好也差不多具备出去的能力了,于是开始计划和着手准备实习。
十月份中旬开始我就基本上天天呆在英格投简历做面经,第一次也没有经验BOSS直聘上写了自己28届期望薪资1w导致我很长时间没有收到面试邀约(悲)还好做了一些调整之后情况慢慢变好了。于是乎我也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面试10月23日绿盟科技。第一次面试前非常紧张,非常紧张,不过还好的是面试过程中慢慢找到自己的状态和节奏,被问到了很多不了解的东西,所以不出所料的挂了hhh。之后陆陆续续面了很多家安恒、奇安信、作业帮,也发现自己缺的东西还很多,自己有的东西也只是勉强企业够用,所以一直以来面试结果都是不了了之。这段时间只能用黑暗来形容,特别是作业帮一面轻松过了我一度以为自己要去作业帮了,但是二面被问应急响应的东西问挂了,唉~。11月5日那天峰哥突然打电话给我,当时有点懵逼(简历投的太多了)不知道是哪一家的什么岗位,hhh不过还好约上了面试,那天的面试前看了一下长亭的万象产品,刚好峰哥和振哥问道了这块相关的,挺巧合的,面试完了感觉不会有什么结果了,还在苦恼挣扎投递简历的我突然收到HR打来的电话,顺其自然的来到了杭州进行了入职开启了人生的新阶段,还算圆满。

2025年解锁了成就-真正的暑假
本来暑假大家是聚在一起给松哥帮忙的,但是大部分时间我们其实都在过暑假,体验了一把日漫里面的研学旅行,大家住在一起吃喝玩乐。半夜三更睡不着骑着电动车跑到圌山下挑战半夜登顶;永无止境的桌游日常UNO、狼人杀、大富翁……每天一帮人玩到四五点;凌晨时分的深夜畅聊和深夜影院;
现在想想这段时光真的是此生仅有的机会,大家能聚在一起没有什么太多烦恼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。

2025年事业起步篇
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就希望能有一个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技术的环境,没有想过自己来创造这样的环境。等到今年和苹果军聊了一下这个事情之后一拍即合,打算从零开始着手创办自己的社团,找了宋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商量,也算是有了个雏形。新学期也涌入了许多新鲜的血液,社团人数也在慢慢增多。走着走着也挺迷茫和无助的,这个事情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,如何能够让协会活跃并且长存?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我理想中那种环境,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琢磨和计划吧。

从高三开始,总是会感慨时间过的真的挺快的,眨眼间花开花落。
2025年留下了挺多美好的回忆,人生也步入了下一个阶段,这一年还算精彩。

文末附加内容

评论

  1. Macintosh Safari
    5 月前
    2026-1-08 21:08:38

    草,写这么短差评🤯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